胖妹为健康成功瘦身

对那些想要展开健身之旅的人,林梦莲说:“你要当个拼命三郎,定下目标就要往前看,不要回头,也不要放弃。”(受访者提供)
对那些想要展开健身之旅的人,林梦莲说:“你要当个拼命三郎,定下目标就要往前看,不要回头,也不要放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六年前,林梦莲感觉脚板持续疼痛,就算用按摩器也不能纾解。她深感身体虚弱不健康,是改换生活方式的时候了。她试着陪丈夫快步走,然后慢跑。

健身中心主管林梦莲(47岁)年轻时身材圆胖,多次尝试瘦身都以失败告终,但一次的坚持终于推她走上健康之路。

林梦莲身高1.6米,体重一直处于66到74公斤之间,属于超重的范围。

自从20多岁起,她就设法瘦身,却一直不成功,让她感到气馁。

六年前,林梦莲感觉脚板持续疼痛,就算用按摩器也不能纾解。她深感身体虚弱不健康,是改换生活方式的时候了。

过去,丈夫下楼跑步时都会邀她同往,但她总是回拒说:“算了吧,我很讨厌跑步,从小在学校跑步每次都排最后。”

然而为了缓解脚部的疼痛,她试着陪丈夫快步走,然后慢跑。刚开始时她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但几个月后渐渐适应新习惯。

林梦莲发现自己变得更有活力,没有以前那么容易疲倦。这些改变推动她继续向健康生活迈进。

林梦莲也彻底改变饮食习惯,以前随心所欲地吃,但现在对饮食非常小心。除了少吃油炸食物、少用酱料和减少甜饮,她也多吃蔬果,尽量吃清蒸食物和沙律。

这段时间里的健康检查显示,林梦莲的身体强壮许多,体重在三四个月内减至55公斤。

她说:“看到健康大转变时,我就知道这是我须要走的道路,我决定再也不回头了。”

凭这份恒心,她成为几所健身房的长期会员,也报名健身锻炼课程。有一天,一名健身教练邀请她报读教练课程,六个月后林梦莲就开始为教练代班。

不久后,林梦莲负责教导源于阿根廷健身中心Radical Fitness的一种锻炼,后来申请特许经营权在本地开了分行。

如今,她已是Radical Fitness新加坡分行的主管,负责训练健身教练。

对那些想要展开健身之旅的人,她说:“你要当个拼命三郎,定下目标就要往前看,不要回头,也不要放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