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卖沙爹

扎里夫几乎每天都在老巴刹的沙爹街,帮管沙爹档口的哥哥烤沙爹,但这不是他的全职工作。(黄伟曼摄)
扎里夫几乎每天都在老巴刹的沙爹街,帮管沙爹档口的哥哥烤沙爹,但这不是他的全职工作。(黄伟曼摄)

字体大小:

扎里夫几乎每天都在老巴刹的沙爹街,帮管沙爹档口的哥哥烤沙爹,但他其实负责建筑外墙的清洗,每天都吊着安全绳索,在半空中如同蜘蛛侠一般飞檐走壁,进行高空作业。

21岁的扎里夫晚上在街边档口卖沙爹,是名副其实的“Satay Boy”(沙爹仔),但他白天却会“摇身一变”,成为攀爬建筑外墙的“Spiderman”(蜘蛛侠)!

扎里夫几乎每天都在老巴刹的沙爹街,帮管沙爹档口的哥哥烤沙爹,但这不是他的全职工作。这名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其实是城市高楼大厦的“美容师”,负责建筑外墙的清洗,每天都吊着安全绳索,在半空中如同蜘蛛侠一般飞檐走壁,进行高空作业。

他受访时说,他不惧高。虽然负责外墙清洗这份工作在外人眼里看来危险,但只要掌握好技术,遵守安全规则,并没有什么好畏惧的。“这是有趣的工作,他们都说我像蜘蛛侠。打这份工还能看到美丽的风景。我最喜欢清洗中央商业区的大楼,景色非常好,整个新加坡景观会映入眼帘。”

扎里夫笑说,在户外的沙爹档口帮忙,会流很多汗,一些人可能觉得年轻人会排斥,因为不想吃苦,但他没有想这么多。他认为,在档口帮忙能跟同僚联络感情,让他心情瞬间变好。

卖沙爹也改善了他与人的沟通。“我以前非常害羞,都不太敢跟顾客讲话。但现在为了卖更多沙爹,我会主动跟陌生人聊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