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说历史

陈熙元(图中)五年前自组乐团,担任“疯帽子计划”(The Madhatter Project)主唱,专心做音乐。(疯帽子计划乐团提供)
陈熙元(图中)五年前自组乐团,担任“疯帽子计划”(The Madhatter Project)主唱,专心做音乐。(疯帽子计划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31岁的陈熙元五年前自组乐团,他目前没有其他工作,而是担任“疯帽子计划”乐团主唱,专心做音乐。这个乐团喜欢创作一些关怀社会的音乐,特别是跟历史有关的。

本地原创音乐人,用音乐说历史,追求艺术不问将来。

31岁的陈熙元(中)五年前自组乐团,他目前没有其他工作,而是担任“疯帽子计划”(The Madhatter Project)主唱,专心做音乐。

接受记者采访时,陈熙元介绍,乐团平日也接下商业演出,因此他并没因搞音乐而穷困潦倒。

“不过,我们也不是为了钱。没有目标受众,只要有人喜欢我们的音乐,就是极大的鼓励。”

陈熙元调侃道,长相让他决定放弃成为少女偶像,只能靠幽默与智慧来吸引乐迷。

他说,历史是乐团成员的强项。四个团员中,有三人毕业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历史系,其中一人目前是初级学院历史教师。

陈熙元说:“这五年来,我们也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音乐路线,喜欢创作一些关怀社会的音乐,特别是跟历史有关的。”

不过,他指出用音乐说历史难度很高,希望可以在不勉强别人接受的前提下,将信息传递出去。

“艺术允许虚构,历史却要求准确。我们在创作时不仅要确保内容正确,还要争取留下想象空间。”

疯帽子计划也是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Yale-NUS College)主办“历史的未来艺术节”(简称:TFOOPFest)参展团队之一,将于本月22日和23日在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呈献三场音乐会。

名为“沙笼派对”(Sarong Party)的音乐会,将以剧场及诗歌,配合10首原创歌曲的形式,呈献一场派对式演出,与现场观众探讨新加坡作为后殖民社会的权力控制、身份认同等课题。

演出入场免费,公众可到网站https://sarongparty.peatix.com/索取门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