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坚持派报

周建东靠报贩工作养大三男两女,还有13个孙辈,现在派报是为了与相识数十载的老顾客维系感情。(特约陈福洲摄)
周建东靠报贩工作养大三男两女,还有13个孙辈,现在派报是为了与相识数十载的老顾客维系感情。(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周建东说,以前派报是为了养家,现在是为了运动保健。用老人家的话说,是“不敢停,怕停了连骨骼都会退化”。

78岁应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之时,但宏茂桥10道的派报人周建东依然坚持每天派报。

日复一日的工作,周建东做了50年。唯一不同的是,年纪大了,从有人给他打工的报贩,退居到给人打工的派报人。但他仍是代表本地报贩福利的派报同业公会年龄最大的理事之一。

周建东每天的作息相当规律:晚上11时睡觉、凌晨4时30分起床、刷牙、泡麦片吃、换衣服,5时准时下楼到第467座组屋底层,等待报贩把报纸送来。他再花上两小时,把报纸一份份送到第467座和468座组屋的约50个订户。

50份报纸拿得动吗?清瘦的周建东笑了笑说“现在的报纸比以前轻多了,小意思。”他说,派报的每一个动作,已熟悉到像是植入肌肉中。以前派报是为了养家,现在是为了运动保健。用老人家的话说,是“不敢停,怕停了连骨骼都会退化”。

周建东靠报贩工作养大三男两女,还有13个孙辈,现在派报是为了与相识数十载的老顾客维系感情。

每天早上派完报,他会到附近巴刹,陪朋友卖报纸,和那里的老街坊聊聊天。每周一到周五,周建东还会到社区的乐龄中心做早操。周建东用“两多一开”总结他的生活之道:“多谈天、多走路、心态放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