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考察写成书

找不到出版社出书,李蕙冰决定自费出版,并从去年11月开始上网众筹出版费用。(受访者提供)
找不到出版社出书,李蕙冰决定自费出版,并从去年11月开始上网众筹出版费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补习老师李蕙冰扎入写书的工作中,并前往故事发生的地方,中国河北石家庄苍岩山实地考察。回来后决定自费出版,并从去年11月开始上网众筹出版费用,还自己设计周边商品。

自称喜欢“做些有的没的”,前教师决定写故事书自己出版。除了到中国实地考察、上网众筹出版费用,她还自己设计周边商品。

李蕙冰(39岁,补习老师)2016年底辞去全职教师工作之后,除了教补习为生,也突发奇想,要写一部书来出版。

她说:“当时原本觉得,教补习之外应该找别的‘生路’,就想到或许可以写书。”

李蕙冰后来才知道出书很可能亏本,但为了不半途而废,她一股脑儿扎入写书的工作中,还不远万里前往故事发生的地方,即中国河北石家庄的苍岩山去实地考察。

“我原本没打算飞过去,只是在网上找资料。当我发现山上很多建筑都是从古代保留至今,就觉得古人连建筑都帮我准备好了,不去实地考察一下恐怕对不起他们!”

找不到出版社出书,李蕙冰决定自费出版,并从去年11月开始上网众筹出版费用。

为了对支持众筹的公众表示谢意,李蕙冰将书中的人物插画设计成书签、环保袋等周边商品。

挂网三个月吸引了76人支持,并承诺支付约3000元预购这本《苍岩山露营记》以及其周边商品。

身为柔佛宽柔校友的李蕙冰,也得到全球宽柔校友会文教基金赞助1000元出版费用。

“我后来决定,就算亏钱也要把书出了。上网众筹主要是为了宣传,其次才是筹出版费。”

问她写书苦不苦?李蕙冰说:“这些‘有的没的’的事情我本来就很喜欢做,只是从前没办法做。出版一本书虽然要花很多时间准备,也因犯错耗了很多时间,但我乐在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