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写作忘却病痛

患有克罗恩病的帕维塔通过博客记录患病过程,除了抒发情感,也希望其他病患可以和她一样,从患病痛苦的过程中,寻找到生活的意义,发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受访者提供)
患有克罗恩病的帕维塔通过博客记录患病过程,除了抒发情感,也希望其他病患可以和她一样,从患病痛苦的过程中,寻找到生活的意义,发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患有克罗恩病的帕维塔通过博客记录患病过程,除了抒发情感,也希望其他病患可以和她一样,从患病痛苦的过程中,寻找到生活的意义,发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

写博客让帕维塔(52岁)减轻患上慢性疾病所带来的痛楚。

患病初期,帕维塔(Pavitar Kaur Gill)刚生完第一胎,对经常拉肚子不以为意,以为只是荷尔蒙失调,因此并未求医。

生了第二胎后,她腹泻的情况日益严重,一天会上厕所12至15次,最后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疗。由于病情难诊断,帕维塔在三年后,于1999年才被诊断患上慢性病克罗恩病(Crohn’s disease)。

克罗恩病是一种肠道发炎疾病,可能影响从口腔至肛门的肠胃道任何一个部分。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发烧和体重下降。

虽然一直有写博客的想法,但忙于照顾家庭让帕维塔暂时打消念头。直到2009年,四个孩子都长大了,她才下决心写博客记录患病过程。

帕维塔说:“写博客能让我抒发情感分享信息,同时也让我通过网络与读者建立联系。我只有15个追随者,但一些人会留言给我,让我备受鼓舞。”

2015年,帕维塔因家庭生活不如意,暂停写作。“我希望我的博客充满正能量,启发其他慢性病病患,不希望生活中的不如意影响我的写作内容,因此决定暂停写作一年。”

2016年,她重拾写作爱好,一年后虽因身体状况欠佳多次进出医院,但仍通过写作记录生活和病情。

目前正在修读辅导博士学位的帕维塔,打算设立名为“Patient Voices”(意为病患声音)的机构,通过研究加强医患沟通,同时为病人发声。她也希望能借由博客让克罗恩病患者了解,应如何更好地照顾自己。

“我希望其他病患和我一样,可以从患病痛苦的过程中,寻找到生活的意义,发现生命中的美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