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享受亲子乐

45岁那年,袁志安(中)出现严重的心脏病发,与死神擦肩而过。(受访者提供)
45岁那年,袁志安(中)出现严重的心脏病发,与死神擦肩而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袁志安说:“时间无法倒退,我不想错失孩子成长的每一刻。至于我的事业发展,假如我需要或想要的话,总能尝试在往后的日子中弥补。”

年幼时因父亲忙着维持生计,袁志安(59岁,中)偶尔才有机会与父亲享受共处的时光。

这份遗憾一直伴随着他到成为一名父亲后,让他总想着如何争取时间同自己的三个孩子多相处。

袁志安目前是好爸爸中心的外展与宣导部主管。他说,孩子早期成长期间最需要父母的陪伴,也是父母能产生最大影响的时期。“孩子们成长很快,当他们成为青年并长大成人后,可能都不想要或不需要父母了,即使到那时我们可能有更多时间陪伴他们。”

袁志安近30年前初为人父时在银行领域工作,主要负责商业客户。为了陪伴孩子,他尽量避免晚上应酬,只在白天接待客户。

需要经常出国公干的工作,尽管薪酬比较优渥,他也推辞了。在那个还没有陪产假的年代,妻子每次坐月子,他必定会请三个星期的年假,留在家帮忙。

这些决定多少会影响个人薪金和擢升,但袁志安从不认为是牺牲。因为他非常享受亲子时光,总是给孩子讲睡前故事、陪他们玩耍等。

他说:“时间无法倒退,我不想错失孩子成长的每一刻。至于我的事业发展,假如我需要或想要的话,总能尝试在往后的日子中弥补。”

45岁那年,袁志安出现严重的心脏病发,与死神擦肩而过。他永远记得手术后恢复意识,在加护病房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人是女儿。

他说:“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对工作或财产并不在乎。唯一重要的是我还能看到我的女儿,这确实很珍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