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了比赛 赢得教训

安丽莎最擅长的是800米和1500米长跑项目。(华中提供)
安丽莎最擅长的是800米和1500米长跑项目。(华中提供)

字体大小:

19岁田径小将安丽莎坦言,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刚在本地比赛夺冠的一个月后,在亚细安赛事跑出吊车尾的成绩。

19岁田径小将安丽莎(Arissa Rashid)在田径场上努力了10年,曾赢过无数次冠军,也吃过不少败仗。对她而言,败仗的可贵,在于让她培养接受失败的胸襟。

安丽莎去年毕业自华侨中学(高中部),目前在一家建筑设计公司实习。年幼就爱体育的她,小三那年加入学校田径队,一直到高中都活跃于本地田径界。

安丽莎最擅长的是800米和1500米长跑项目,她曾在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在两个项目夺冠,她的个人最佳成绩分别是2分23秒和5分11秒。

问及印象最深刻的胜利时,安丽莎答说是2017年4月的全国比赛。她在解释时大笑说:“因为我4月才夺冠,5月的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却跑出最后一名的成绩。”

当时的比赛在泰国举行,家人为了支持安丽莎,特地飞往泰国观赛。安丽莎坦言,当时对自己的表现非常失望,“而且在全家人面前跑输,真的很糗。”

尽管吃了败仗,为了应付7月的亚细安校际运动会,安丽莎很快就振作起来。她打趣道:“那次比赛好一点,15个参赛者,我跑第七名。”

安丽莎说,她的1500米最佳成绩,也是在亚细安校际运动会跑出来的。她表示:“比赛一定有输赢,最重要的是尽力而为,跑出自己的最佳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