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写《岳阳楼记》献华中

张智超以书法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全文抄写,将作品献给母校华侨中学。(唐家鸿摄)
张智超以书法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全文抄写,将作品献给母校华侨中学。(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22岁的张智超以书法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全文抄写,将作品献给母校华侨中学。他认为,范仲淹不仅抒情,也表露忧国忧民的情怀。他除了引以自勉,也希望让学弟学妹也从词句中获得启发。

华侨中学上个月庆祝百年校庆,让不少校友充满激情,年轻校友张智超决定寄情于名家诗词,把他对母校的情感形诸笔墨。

来自马来西亚的张智超是在2010年进入华中,完成六年直通车教育后,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修读电子科技。

为了庆贺母校百年校庆,现年22岁的张智超特地以书法将北宋政治家和文学家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全文抄写,还镶入镜框,趁上个月21日回华中赴万人宴时,将作品献给学校。

张智超受访时说,《岳阳楼记》是他在高中时所修读的一篇古文,也是对他最有启发意义的一篇。“作者范仲淹当时尽管被罢职离开京城,被贬为地方官,但他还是心系国家和百姓。《岳阳楼记》文中那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更成为千古名句。”

张智超认为,范仲淹透过《岳阳楼记》不仅抒情,也表露忧国忧民的情怀,这是所有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应有的品质和风范。他以书法将全文抄写下来,除了引以自勉,也希望赠给母校,让学弟学妹也从词句中获得启发。从8岁开始就练习书法的张智超,在华中求学时参加华中书画学会,如今毕业也没有放下毛笔,仍然勤于锻炼。他的这幅书法将张挂在华中语文特选课室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