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兴趣为事业

即将从新加坡理工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毕业的温淑敏,从小就对艺术有热忱。(受访者提供)
即将从新加坡理工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毕业的温淑敏,从小就对艺术有热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即将从新加坡理工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毕业的温淑敏,从小就对艺术有热忱。她笑说,小时候不喜欢读书,只对画画有兴趣,看到任何东西就会拿起笔来画。

年轻画家用绘画表达内心世界,开创自己的图画生意,为艺术梦想创出一番事业。

温淑敏(25岁)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网页@inner__state上,分享亲手制作的画作和艺术品,吸引了超过1000名跟随者关注。

即将从新加坡理工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毕业的她,从小就对艺术有热忱。她笑说,小时候不喜欢读书,只对画画有兴趣,看到任何东西就会拿起笔来画。

她之前从理工学院的视觉传播课程毕业后,一度当过自由身艺术家,也在一家补习中心教导儿童资料绘画。她渴望在艺术中寻找突破,因此在2015年决定设置社交媒体页面,探索和表达自己想要创造的作品。

温淑敏的画作以精致的黑白线条图为主,带有浓厚土著画作风格,描绘繁星点点的宇宙、花草的细节和灵巧的小动物等。

不久后,她开始在艺术市集上摆摊,售卖亲手绘画的明信片、印制画作和别针等。

“其实这是我因爱好而做的小生意,我也没想要通过这个平台赚很多钱,只是想用劳力和热忱经营生意。”

她说,第一次在新加坡美术馆摆摊,心情非常紧张。但出乎意料,当天很多公众买了她的画作并表示赞赏,让她备受鼓舞。

温淑敏触碰人心的画作也吸引了几名忠实粉丝。有一名顾客在她每一次摆摊时都会出现,并购买一张印制画作。顾客分享说,自己曾患抑郁症,所以非常喜欢这些画带给她的宁静感。

温淑敏鼓励其他年轻艺术家说:“你要勇敢地把作品呈现出来。虽然对自己的作品没太大信心,怕被人批评,但这仍是交流的好机会。艺术家不能独自一人工作,要踏出去才会成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