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包包创业

王俐琪从来没有参加过包包制作的专业课程,全凭上网学习缝纫技巧或向妈妈讨教。(受访者提供)
王俐琪从来没有参加过包包制作的专业课程,全凭上网学习缝纫技巧或向妈妈讨教。(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王俐琪从没上过包包制作课程,全凭上网学习缝纫技巧或向妈妈讨教。她去年开设工作室,除了售卖自制的包包,也在台湾和新加坡开班授课,希望开拓小众品牌市场。

凭着一股热忱,台湾女生放弃稳定工作,改而制作和售卖手工包包,并开班授课,让更多公众看到小众品牌的独特性。

在台湾修读设计课程的王俐琪(34岁),因为一心想出去闯闯,九年前只身来新工作。王俐琪坦言,自己很喜欢制作手工艺品,就算工作再累再辛苦,回到家后也会因“手痒”动手制作小钱包等东西。

目前是永久居民的王俐琪说:“我一开始是根据自己所需要的包包款式来制作,第一个通常会有瑕疵,之后第二或第三个就比较好看。”

由于越做越多,她便把这些布包分给朋友同事。因为精巧可爱,许多朋友渐渐地鼓励王俐琪拿出来售卖,而王俐琪也付诸行动,设立网站和参与市集摆摊,让更多人接触到自己的产品。

她所卖的东西从小钱包、挎包、单肩包、手提包到午餐袋等,应有尽有。

王俐琪从来没有参加过包包制作的专业课程,全凭上网学习缝纫技巧或向妈妈讨教。由于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日渐浓厚,她决定辞去工作,去年4月正式设立公司,并于Katong Point开设工作室。

对于自己创业的决定,王俐琪坦言父母有一定的担忧。“他们虽然没有直接反对,但会担心我收入不稳定,所以字里行间会试探问我要不要找一份全职工作。”

尽管如此,王俐琪仍决定试一试,努力打造自己设立的COCOONESE品牌。她在今年初开始开班授课,增加收入来源。

由于和台湾友人合作,她偶尔也会回台湾开班授课。她在台湾授课时会采用富有东南亚色彩的图案布料,但回到本地开课时则会用台湾当地的特色布料,也算是另一种文化交流。

王俐琪说:“我觉得在新加坡创业蛮难的,这里的消费者比较偏向购买知名品牌,因此我希望能凭着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接触小众品牌,看得到创作者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