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飞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来自韩国的许申幸修读航空工程,希望成为民航机师,她刚完成到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半年的实习。

有机会到空中客车图卢兹总部实习整整半年,对理工学院学生许申幸(20岁)来说,无异是美梦成真。

就读于淡马锡理工学院的许申幸来自韩国。她中学毕业时,在选择理工学院和初级学院之间纠结了好一阵子,一直不能确定自己要到哪里升学。

在一次偶然的聚会上,许申幸听母亲的民航机师朋友描述机师在空中操控飞机翱翔的乐趣,从此在心里埋下投身航空业的种子,最终决定将航空工程课程列为升学的第一选择。

学业表现优异的她修读理工学院最后一年课程的时候,成功申请到空中客车的实习机会,实习期为去年10月至今年4月,足足有半年。

当时的她,心情非常复杂。“我非常兴奋,但与此同时又有点担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长时间出国。”

许申幸不是本地学生,因此无法得到学校的补助。空中客车为她提供了每个月1000欧元的津贴,但是当地的住宿费用非常高,她还得自掏腰包。

不过,她还是觉得这是难得的经验,因为这让她能在独立的生活中挑战自我。她还说:“我也得学习怎么沟通,以及在工作中进行细致的记录。”

回想起法国的实习经历,许申幸认为能够在不同专家和工程师身边学习,给她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已经被南洋理工大学航空工程系录取,即将直接念大二的许申幸告诉记者,她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民航机师。

“不过我也会考虑其他航空业的就业机会——毕竟这是我喜爱的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