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青年上课提升技能

黄威翔(左一)念中学时,就出现肌肉萎缩症状,但他为人乐观,一直都积极参与协会的活动。(新加坡肌肉萎缩症协会提供)
黄威翔(左一)念中学时,就出现肌肉萎缩症状,但他为人乐观,一直都积极参与协会的活动。(新加坡肌肉萎缩症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32岁的黄威翔是新加坡肌肉萎缩症协会的活跃会员之一。他最近刚完成专为协会制定的动态设计课程,觉得课程很有趣,富有创意,让他获益不浅。

黄威翔(32岁,左一)是新加坡肌肉萎缩症协会的活跃会员之一,过去两年都会设计印刷版和电子版的佳节贺卡,然后交由协会卖给企业机构。

去年,他从协会得知电玩业培训机构MAGES Institute of Excellence,应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要求,为患有肌肉萎缩症的青年制定动态设计课程后,立即报名参加,因为他相信,这可提高他的设计技能,同时学习掌握动态设计。

该课程分12堂,去年11月在协会的碧山会所举行,两个月前刚刚结束,共吸引10名会员参加。

黄威翔觉得课程很有趣,富有创意,让他获益不浅。“我得到不少知识,以前根本不懂Adobe AfterEffect软件的不同功能。”

黄威翔打算利用掌握到的新技能,为他设计的贺卡增添动态,“比如圣诞卡上的树和铃铛,让它们摆动。这会使我的设计成为更受欢迎的商品,通过协会售卖。”

黄威翔念中学时,就出现肌肉萎缩症状,但他为人乐观,一直都积极参与协会的活动。他说,患肌肉萎缩症后经历了许多事,每天得靠许多人的协助。

他坦言,自己性格内向,要他开口求助并不容易,“但通过亲友、教师和协会的支持,我知道自己不再是独自一人对抗这个病症,同样可以让人生过得更有意义,而且有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