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夫妇浪漫半世纪

年过七旬的教师夫妇林国坡和萧来碹结婚已经51载。(林国明摄)
年过七旬的教师夫妇林国坡和萧来碹结婚已经51载。(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年过七旬的教师夫妇林国坡和萧来碹结婚已经51载。当被问及维持感情的秘诀时,萧来碹认为,夫妻不仅要有共同的兴趣,也要保持浪漫。

林国坡和萧来碹相识于教育界,不仅终身奉献给教育界,更是选定彼此承诺终身,这对教师夫妇转眼间已携手走过51载。

林国坡(79岁)和萧来碹(72岁)完成学业后都选择成为小学教师,但任职于不同学校,偶然在一次教师聚会中相识。

萧来碹笑说,教师生活非常忙碌,完全没有找对象或“拍拖”时间,参加聚会的全是单身者,而两人初次见面就互相产生好感,不久后就开始约会。

两人的工作占据大部分时间,他们无法和其他情侣一样出外约会,更多时候是在家里或图书馆备课和批改作业。

萧来碹说:“不过我们还是会互相扶持,共享教学的喜悦和烦恼,一起讨论如何帮助有问题的学生等。通过这些相处后才发现他是非常细心和谦卑的人,也让我下定决心要和他共度一生。”

林国坡则指出,两人都热爱美食,他笑说萧来碹煮得一手好菜,通过美食俘获他的胃和心。

除了教学和美食,林国坡和萧来碹也喜欢跳舞和旅行,退休后经常出国,每个星期也会参与交际舞和萨尔萨舞(salsa)活动,夫妻俩几乎形影不离。

当被问及维持感情的秘诀时,萧来碹认为,夫妻不仅要有共同的兴趣,也要保持浪漫。“我们到现在还是会‘抛下’孩子去约会,享受二人世界。”

林国坡则说,夫妻俩偶尔会有分歧,不过最重要的是要懂得了解和原谅彼此。“没有人是完美的,一定要懂得体谅对方,感情才能更长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