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图纸自画自拼

苏昱瑞的其他灵感包括精灵宝可梦和万圣节主题。(受访者提供)
苏昱瑞的其他灵感包括精灵宝可梦和万圣节主题。(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苏昱瑞不满足于市场上售卖的纸模型图纸,用求学时期在理工学院学到的基础设计技能,外加其他方面的研究,从零开始自行设计图纸。

九年前初次完成一名同事给的3D纸模型图纸后,原本就对手作深感兴趣的苏昱瑞(35岁)就欲罢不能,从此踏上创作之路。

这名工程师不满足于市场上售卖的纸模型图纸,用了自己求学时期在理工学院学到的基础设计技能,再加上其他方面的研究,从零开始自行设计图纸。

这样的创作方式起初不太容易,苏昱瑞一路摸索,不断从错误中学习。例如,部件拼接不够完美时,他要动脑筋临场修改。渐渐地,他从一个个完成品中找到持续创作的热忱。

众多作品中,最耗时的要属《变形金刚》人物擎天柱(Optimus Prime)。单是设计图纸,他就用了一两个月的时间画出。印制图纸后,他还要把不同部件一个个裁剪出来,用约半年的时间才把纸模型砌起来。

苏昱瑞的其他灵感包括精灵宝可梦和万圣节主题。他也曾接到订单,按顾客要求制作纸模型。

近几年,他开始参加每年的新加坡制汇节(Maker Faire),向公众展示纸模型的魅力。

为了与更多人分享兴趣,他也申请成为人民协会的导师,不时给小朋友开班授课。

苏昱瑞受访时说,拼砌纸模型的过程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耐心和专注力,以及灵活思考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