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婚礼缔良缘

黄庆霖是在10年前为好友的跨国婚礼当伴郎时,认识了来自泰国的太太乔伊。(邬福梁摄)
黄庆霖是在10年前为好友的跨国婚礼当伴郎时,认识了来自泰国的太太乔伊。(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37岁的黄庆霖是在10年前为好友的跨国婚礼当伴郎时,认识了来自泰国的太太乔伊。两人从未想过自己后来也和各自的好友一样,共谱异国恋曲。

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人参加好友的跨国婚礼,庆祝有情人终成眷属,没想到,他们也谱写异国恋,步入婚姻殿堂。

黄庆霖(37岁,警察)和来自泰国的太太乔伊(39岁,化妆师)是在2009年相识。

他说,那年,好友迎娶泰籍妻子,自己是伴郎之一,而乔伊则是其中一个伴娘。

“我们的想法很单纯,只是想做个朋友,我没想过她会成为我的太太。我还记得那是乔伊第一次来新,我就带她到处逛逛,她回国那天也送她到机场。”

由于投缘,两人继续通过通讯软件Skype聊天,保持联系。后来,黄庆霖和朋友到曼谷游玩时,乔伊也尽地主之谊,当他们的导游。

黄庆霖说,相处之后,发现彼此性格相当适合,也互有好感,两人每天都会在网上聊天。几个月后,他们开始正式交往,而恋爱期间,每个月都会轮流探望彼此。他笑称:“如果不这么安排,我们的假期会不够用。”

但黄庆霖坦言,远距离感情不是没有挑战。“我当然会担心,所以有时会突然到泰国找乔伊,虽说是给她惊喜,但其实是要知道她有没有骗我……乔伊有时也会突然和我视讯,算是突击检查吧……不过我深深记得乔伊曾和我说的一句话,那就是时间会证明一切!”

他提到,最大的挑战是要说服父母亲接受乔伊。

“恋爱一年后,我们决定结婚,当我告诉母亲时,她很讶异,也很反对。”

黄庆霖说,母亲担心他和乔伊是不是太快做出结婚的决定等,但最终还是成全了两人。“这些年来,乔伊的一举一动,母亲都看在眼里,也知道媳妇不坏也不赖,已接纳了她。”

如今,两人育有一名八岁女儿黄思思,乔伊也已融入本地生活,除了英语和泰语,也听得懂一些华语和潮州话。

在太太努力适应新生活的同时,黄庆霖也依靠网上视频、歌曲和电视剧等,自学泰语。

“太太为了嫁给我真的牺牲了很多,要放弃熟悉的环境、家人和朋友等,如果我设身处地地想,我可能都做不到……所以我很珍惜一切,可以做到的就是尽量陪在她身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