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教太极改善健康

蔡木泉(前排左四)过去30多年来靠着打太极拳维持身心健康。(受访者提供)
蔡木泉(前排左四)过去30多年来靠着打太极拳维持身心健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73岁的蔡木泉打太极拳30多年,健康比之前好很多,于是不限年龄免费教导居民,希望大家多运动改善健康。

73岁的蔡木泉(前排左四)过去30多年来靠着打太极拳维持身心健康,直到前年退休前仍是起重机操作员,为了鼓励其他年长者和他一样多运动,他便从去年开始在邻里开办免费的太极课程。

蔡木泉指出,自己年轻时因缺乏运动,导致身体状况不太好,工作常拿病假,直到有人介绍他打太极,他学了几年后的确发现自己较少生病,因此一练就练了30多年。

他说:“多年来我坚持一有空就练太极,不是在家中客厅练,就是到民众俱乐部上课,10多年前还当上了助教,教别人打太极。”

近年来,蔡木泉发现他居住的邻里有越来越多年长者行动不便,需要靠轮椅代步,令他相当难过。

“这些老人的年龄应该和我相差不远,却要天天坐轮椅,我想如果他们和我一样有打太极或运动的习惯,可能健康会有所改善。”

与此同时,也有朋友告诉他,邻里有一些年长者想学打太极,但负担不起学费,让他萌生义务教课的念头。

因此,蔡木泉和另五名一同打太极的朋友从去年12月开始,每个星期四在秉定路(Pending Road)附近的广场免费教导居民打太极,至今已有约20名学生,其中多数是年长者。

他说:“我们的课开放给所有居民参与,不限制年龄,只要有兴趣就好。我只想通过太极拳来做一件好事,鼓励大家多运动,让每个人都能身体健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