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泄物当设计材料

字体大小:

凯丽曾在设计过程中用大量的塑料,后来才决定进一步了解可持续设计背后的原理。她因此把各种奇特的“自然材料”摆出来,激发设计者反思在设计过程中的材料选用。

指甲、毛发、屎尿和身体的其他自然排泄物一般会让人觉得恶心,但你可曾想过这些“废物”有一天也能成为产品设计的原材料?

对21岁的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生凯丽(Kelly Rahardja)来说,很多设计师现在还是比较注重视觉上的美观,而忽略产品设计的可持续性。在她的毕业作品中,她因此决定秉持“今天的垃圾可是明天的原料”的精神,把各种奇特的“自然材料”摆出来,便是为重新探讨我们与各种物质材料的关系,也激发设计者反思他们在设计过程中的材料选用。

凯丽受访时说,自己的做法可能看似极端,但也许这么做才能刺激大家思考。她说:“以前我曾在设计的过程中用过大量的塑料,后来想想好像不太对,一点也不环保。我开始对材料的选择与创新感兴趣,并决定进一步了解可持续设计背后的原理。”

凯丽来自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三年前移居新加坡。她指出,新加坡的设计圈子虽小,但环境非常适合年轻设计师发展,在这里她也能天马行空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她说:“新加坡这个城市有很多让我施展创意的空间。如果有机会,我希望继续在这里生活和工作,追求我的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