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出冠军杯

陈宣宁(图左)四年前在网络视频平台上认识叠杯,随后因为好奇和好玩也开始自己琢磨起来。(受访者提供)
陈宣宁(图左)四年前在网络视频平台上认识叠杯,随后因为好奇和好玩也开始自己琢磨起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宣宁每天会用约一小时练习叠杯。她在练习时的最快叠杯纪录达5.3秒,只比世界纪录5秒多0.3秒。

今年刚满14岁的陈宣宁,凭着快狠准的叠杯技术,在国内外竞赛中为新加坡争光。

陈宣宁(图左)四年前在网络视频平台上认识叠杯,随后因为好奇和好玩也开始自己琢磨起来。

她受访时说:“那时只觉得这个活动比读书好玩,我去参加比赛也完全不觉得有压力,就当成去切磋技术,认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陈宣宁虽然说得轻松,但她每天会用约一小时练习叠杯。她在练习时的最快叠杯纪录达5.3秒,只比世界纪录5秒多0.3秒,她希望以此作为努力的目标。

在刚过去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陈宣宁以优异表现夺下女子组冠军,并在总冠军排名上名列第三。

她也将在本周末举行的新加坡叠杯竞技公开赛上,与国内外好手一比高下。

为支持女儿叠杯的兴趣,赖新招(44岁,秘书)也“有样学样”,并和女儿以母女档组合参加比赛;不是左撇子的她,甚至特地配合女儿使用左手叠杯,她笑说:“为了女儿,就牺牲一点。”

赖新招说,女儿在爱上叠杯活动后专注力改善不少,也变得更有自信。“我把它当做是培养母女感情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女儿开心就好。”

母女俩也希望,叠杯活动能获得相关机构的肯定,让它成为一种正式运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