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老地方

字体大小:

梁焕章和老伴总是坐在巴刹二楼一个固定的位子,日子久了,街坊们都知道他们会来吃早餐,甚至很有默契地把那张桌子留给他们。

梁焕章(79岁,左)和李荣友(78岁)住在大巴窑一巷51年,在这里养大三个孩子,也在这里养老。

他们最自豪的,莫过于孩子都很孝顺、懂事。直到现在,两个四五十岁的儿子还会经常在上班之前,一大早从东部和碧山赶来大巴窑陪父母吃早餐。

李荣友说:“我们总是坐在巴刹二楼一个固定的位子,日子久了,街坊们都知道我们会来吃早餐,甚至很有默契地把那张桌子留给我们。”

问他们为什么孩子会这么乖,李荣友说:“我们以前工作忙,也没有怎么教,只是告诉他们不能抽烟、喝酒,他们可能看我们辛苦,才会特别体谅我们。”

梁焕章退休前曾在当时的威信史丹佛酒店(现为费尔蒙酒店)当主管,工作时主要用英语,但因为家中从小有看华文报的习惯,直到现在还是每天买《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他对评论和国际新闻最有兴趣,“现在年纪大了,不敢出国,就靠看报纸了解天下事。”

李荣友说:“我们一天不看报纸就觉得不舒服。有时候有大新闻,但是我们刚巧有事情出门,回来的时候楼下卖完了,我们还到处去找报纸。”

感情深厚的两夫妻早上一起打气功,也到第128座楼下被称为“老地方”的居民活动中心帮忙,下午再回家做家务,就这样充实过完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