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 送蔬果

伊德鲁斯是Free Food for All(意为提供所有人免费食物,简称FFFA)大巴窑和布莱德区的义工负责人。
伊德鲁斯是Free Food for All(意为提供所有人免费食物,简称FFFA)大巴窑和布莱德区的义工负责人。

字体大小:

31岁的伊德鲁斯会与其他志愿组织合作,搜罗商家丢弃但仍能食用的食品,再和义工团队到布莱德多处“摆地摊”,转送这些食品。

住在布莱德或大巴窑的公众,可能看过一名青年“摆地摊”,大声邀请附近居民免费领取蔬菜水果。

这名青年是31岁的伊德鲁斯,他是Free Food for All(意为提供所有人免费食物,简称FFFA)大巴窑和布莱德区的义工负责人。

Free Food for All是2015年创办的非盈利组织,希望为年长者、残障者,以及低收入家庭等提供免费蔬菜水果和热腾腾的食物。

伊德鲁斯平时兼职当活动策划员,工作之余负责协调上述地区的FFFA活动,包括与其他志愿组织合作,搜罗商家丢弃但仍能食用的食品,再和他的义工团队在大巴窑和布莱德多处“摆地摊”,转送这些食品。他们会提前联络FFFA名单上的低收入和年长居民,通知他们来拿食品,但也欢迎任何人领取。

伊德鲁斯坦言,负责这项活动极具挑战性,一些居民会嫌弃“相貌不佳”的蔬菜水果。“他们想要新鲜的蔬菜,我就要耐心解释,这些食物因卖相不佳无法在超市售卖,但仍是美味的。”

也有居民会在活动开始前就迫不及待前往现场,想要“抢先”拿到食品。伊德鲁斯笑说:“甚至有些年长者说赶着回家打麻将,希望我能通融让他们先拿,不过为了公平,我还是会请他们耐心等待。”

伊德鲁斯最初要当义工是因为本身也来自贫困家庭,小时候常获得邻居和其他机构援助。“我很理解肚子饿的感觉,之前有很多人帮助我,现在我拥有帮助他人的能力和机会,所以想通过这种方式回馈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