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重返厨房“摘星”

为了能回到他热爱的厨房,他努力复健,约八个月后奇迹般站起,如今所主管的餐厅还获得米其林一星。(海峡时报)
为了能回到他热爱的厨房,他努力复健,约八个月后奇迹般站起,如今所主管的餐厅还获得米其林一星。(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育有两名年幼孩子的厨师海卡尔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尽管深受打击,他仍决心返回厨房,因此激励自己努力复健。

管理九家餐馆的行政总厨,在事业高峰期因一场车祸导致颈部以下瘫痪。为了能回到他热爱的厨房,他努力复健,约八个月后奇迹般站起,如今所主管的餐厅还获得米其林一星。

奋斗力顽强的厨师海卡尔(Haikal Johari,42岁)2006年到泰国开设餐馆,2009年与当地朋友合作开设泰国连锁餐馆。

2015年10月16日,爱骑电单车的海卡尔上班前骑车到芭提雅解压,不料从电单车摔落,脊椎骨受伤,颈项以下动弹不得。得依靠仪器呼吸的他,被告知只有3%的复原机会。

海卡尔说:“车祸的几个星期前,我处在事业高峰,有好的工作、职位、薪水和朋友,但这一切因车祸化为零。身为厨师,我不能用双手做饭或切菜,什么都不能做了。”

育有两名年幼孩子的海卡尔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尽管深受打击,他仍决心返回厨房,因此激励自己努力复健。在医院住了三个月,并入住复健中心五个月后,他终于站起来,手也能稍微移动。

他感慨地说,与他在泰国合开餐馆的朋友在车祸后自掏腰包2万多元,把他从泰国送回新加坡治疗,一年后还邀请康复进展不错的海卡尔到他新加坡的餐馆Alma by Juan Amador当主厨,让海卡尔对这位“大恩人”感激不尽。

虽然已能慢慢走路,但海卡尔双手只恢复不到一半的能力。因此,他与餐馆团队一起研究并尝试新菜色,团队则成了帮他完成任务的双手。在他的带领下,餐馆在2016年至2018年连续荣获米其林一星的荣誉,海卡尔前天(3日)也荣获吴作栋协立奖(瑞银激励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