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手心系爵士乐

杜俊成先是自学吉他,后来为了学更专业的技巧,他决定去上吉他课。(黄伟曼摄)
杜俊成先是自学吉他,后来为了学更专业的技巧,他决定去上吉他课。(黄伟曼摄)

字体大小:

杜俊成说,一开始学吉他很容易,因为初学者手上还没长茧,但久而久之就会变得困难,要克服的障碍变多,必须靠热忱支撑。

因希望表演时能独当一面,练就自弹自唱的能力,杜俊成15岁开始学弹吉他,结果爱上这个乐器。即便弹到手长茧,他也一直坚持,希望演奏技巧能不断进步。

今年17岁的杜俊成,是美国爵士音乐迷。在新加坡,比起流行曲、古典音乐,甚至是摇滚乐,爵士音乐仍是小众。

不过,杜俊成认为,自己很幸运,他就读的圣若瑟国际书院一直在推广和音乐有关的课外活动,同学积极参与乐团表演,大家对各种音乐形式也很熟悉,他因此不缺能与自己进行音乐交流的挚友。

谈及爵士乐,他马上可以列举自己喜欢的乐手,如美国爵士吉他手蒙哥马利(Wes Montgomery)、帕斯(Joe Pass),以及萨克斯风表演者柯川(John Coltrane),这些乐手对他来说都是爵士界的传奇。

杜俊成说:“我也很难解释为什么那么喜欢爵士乐。我只知道爵士的音符总能钻进我的心坎,触动我的心。”

杜俊成先是自学吉他,后来为了学更专业的技巧,他决定去上吉他课。他说,过程一开始是容易的,因为初学者手上还没长茧,但久而久之就会变得困难,要克服的障碍变多,必须靠热忱支撑。

“我不知道是不是想成为专业的爵士吉他手,但我非常热爱吉他和音乐,所以会付出很多时间练习。努力的动力总源自于喜欢,很多事情不都是这样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