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聆”讲师

黄向洋目前在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担任高级讲师。(受访者提供)
黄向洋目前在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担任高级讲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黄向洋目前在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担任高级讲师。过去从事销售工作的经验,让他领悟到聆听的重要,因此每当他在教导学生之前,都会先听听学生的看法,以便针对学生的情况编排适合的课钢。

略看黄向洋(47岁)的履历,就职的公司或机构名字或许不同,但自1997年从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毕业至今,他的工作离不开销售和营销。

黄向洋目前在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担任高级讲师,在他把多年的社会历练传授给学生之前,他总是会先聆听。

他说:“过去的销售经验让我学会了聆听,这很重要。很多人想说、想让人听到自己的想法,所以销售员须具备的重要技能就是聆听。”

“这和教书一样,老师在上课时应该聆听学生的看法,才能针对学生的情况编排更合适的课纲。”

在加入跃大之前,黄向洋曾在澳大利亚执教。

他认为,学生最大的问题是不懂得分析,往往以为复杂的问题要用深奥冗长的答案作答才能获得高分,以致考试时文不对题。

掌握了分析能力,也能应用在工作上。黄向洋举例,业绩不佳、广告没有带来收益、无法收集到顾客反馈,这些在营销或销售工作中会面对的实际情况涉及许多因素,需要准确的分析能力才能找出问题根源。

他说:“学会分析就能用最少的资源解决问题,避免浪费时间、精力和金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