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女警当教官

奈尔从新加坡警察部队退休后,不但成为学校教官,还积极参与义工活动。(海峡时报)
奈尔从新加坡警察部队退休后,不但成为学校教官,还积极参与义工活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奈尔曾在新加坡警察部队服务35年,负责管理邻里警署的日常运作,帮忙调解邻里纠纷。2005年退休后,她应思源中学校长的邀请,成为学生事务协调员。

当了35年的女警,她在退休后不但成为学校教官,还积极参与义工活动。

69岁的奈尔(Madavy Nair)曾在新加坡警察部队服务35年,除了在警校训练学员,她也负责管理邻里警署的日常运作,帮忙调解邻里纠纷。

奈尔1970年代在警校担任教官时,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韦兰(Muthu Veran)。为了纪念这段回忆,他们当年还请示上司并获批准,在警校举办婚礼。

奈尔笑说:“他不但是我的丈夫,也是我的同事,更是我的教练。”

原来奈尔在加入警校前是一名田径和长跑健将,曾代表我国出征东运会,而她当年的教练正是韦兰。

“能有这样的缘分,连我自己也觉得神奇!”

由于奈尔曾在警察部队负责邻里学校的协调工作,因此她在2005年退休后,应思源中学校长的邀请,成为学生事务协调员。

除了要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她更要确保学生的制服和发型符合校规,成了学生“又爱又怕的教官”。

她说:“维持纪律是我的强项,做起来得心应手,好像做回老本行一样。”

也是义顺东妇女执行委员会主席的她,一有闲暇时间就会参与义工活动。她每周都为弱势家庭的孩子举办阅读活动,也定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注重健康的她,还常常开班授课,跟居民分享健康烹饪的技巧。

退休生活过得如此忙碌充实,奈尔却从不言累。

“大家都埋怨生活太忙,没时间当义工,其实只要懂得分配时间,学习‘从心出发’,你会发现回馈社会的方式有很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