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转业追逐电影梦

朱若珍曾在苹果公司、迪士尼等跨国企业从事企业融资,但她却在2017年放下发展多年的稳健事业,转而追逐电影梦。(受访者提供)
朱若珍曾在苹果公司、迪士尼等跨国企业从事企业融资,但她却在2017年放下发展多年的稳健事业,转而追逐电影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朱若珍曾在苹果公司、迪士尼等跨国企业从事企业融资,但她却在2017年放下发展多年的稳健事业,转而追逐电影梦。

美籍华裔朱若珍(37岁)有着令人称羡的学历和事业背景。

毕业自斯坦福大学的朱若珍,曾在苹果公司、迪士尼等跨国企业从事企业融资。然而,她却在2017年放下发展多年的稳健事业,转而追逐电影梦。

她回到所居地、也就是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完成电影制作课程后,并没有留下发展,而是选择到新加坡成立制作公司。

已定居我国10年、取得永久居民权的她说,因为有丈夫和家人的支持,她才能义无反顾,中途转业。

为了吸取经验和认识本地电影人,朱若珍参加了ciNE65短片制作比赛。

她执导的三分钟参赛作品《啰惹》,讲述一名马来男孩和一名华族女孩,如何从对啰惹的喜爱,慢慢了解彼此的文化和信仰,长大后更共结连理。

朱若珍育有三名子女,最大的六岁,最小的三个月大。母性让她在构思剧本时,首先想到从孩子的视角说故事。她的丈夫来自马来西亚,家族也有异族通婚的佳话。

她说:“小朋友都是天真无邪的,没有成年人的偏见和包袱,不会在乎对方的肤色和种族。”

制作这部短片的其中一大挑战,是她在拍摄期间已有六个月身孕,在片场顶着大肚子难免出现状况。

朱若珍也做了许多功课,尽可能准确地展现本地风土民情,尤其突出我国通过公共住屋政策,促进社会融合的做法。

她说:“这是相当独特的安排,我非常珍惜这里种族与宗教和谐、彼此包容的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