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帽”对抗黑客

陈锴谛(图右)是一名“白帽黑客”,业余时间在网上以绰号“Oli”担任“黑客”,正业是防止网络袭击的工程师。(受访者提供)
陈锴谛(图右)是一名“白帽黑客”,业余时间在网上以绰号“Oli”担任“黑客”,正业是防止网络袭击的工程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锴谛在一家电子付款公司担任安全事件反应工程师,经常得处理大大小小的网袭事件。为了能主动防止这类事件,他决定成为一名“白帽黑客”,通过上课、比赛,以及参考不同的研究报告,更好地了解黑客入侵所用的招数和程序。

陈锴谛(32岁,图右)是一名“白帽黑客”,业余时间在网上以绰号“Oli”担任“黑客”,正业是防止网络袭击的工程师。

陈锴谛目前在一家电子付款公司担任安全事件反应工程师,经常得处理大大小小的网络袭击事件,为了能主动防止这类事件,他决定学习一些黑客技术,并成为一名“白帽黑客”(White Hat Hackers)。

他指出,自己向来对网络安全感兴趣,尤其当他经营的一个网站遭到“木马程序”(Trojan)恶意软件侵入,他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才让网站恢复正常,这让他意识到严格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为能更好地了解黑客入侵所用的招数和程序,陈锴谛报读了多个有关黑客的课程,并参考不同的研究报告,同时也通过比赛等练习所学到的技术。

去年,他还参加了由政府科技局和新加坡网络安全局举办的首届政府漏洞悬赏计划,并获得第三名。

陈锴谛说,寻找网络安全漏洞很费时,当时孩子出世不久,他很庆幸太太李佩智(30岁,图左)给予支持,在他比赛期间兼顾孩子和家务,让他能专注于担任“白帽黑客”。

他也坦言,许多人对“白帽黑客”并不熟悉,一听到“黑客”就会联想到侵入别人电脑和户头的危险群体等。

他认为,身为“白帽黑客”让他有机会为我国的网络安全作出贡献,因为他能向有关当局反映,电脑和网络里容易被入侵的弱点。

他说:“我们每发现一个漏洞或弱点,就意味着减少了真正的黑客能够侵入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