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念验光学

27岁的陈传俊从小在父亲的眼镜店打杂,逐渐对这一行产生兴趣。
27岁的陈传俊从小在父亲的眼镜店打杂,逐渐对这一行产生兴趣。

字体大小:

27岁的陈传俊从小在父亲的眼镜店打杂,逐渐对这一行产生兴趣。他前年报读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全日制验光学课程,因少了O水准成绩,无法如愿。今年,他终于成功报读课程,希望掌握技能,协助父亲发展家族生意。

因父亲经营眼镜店,陈传俊从小常在放学后呆在店里,年纪稍大时还帮忙打杂,久而久之他对各种眼科配备和这一行产生兴趣。

27岁的陈传俊今年重返校园,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念验光学,希望掌握技能,协助父亲发展家族生意。但这个进修机会得来不易。

他前年报读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全日制验光学课程,因少了O水准成绩,无法如愿。

去年,他从孪生哥哥那儿得知工作者将有更大机会凭工作经验与兴趣报读理工学院后,决定姑且一试。

“其实,我当时不太相信院方真的不会看成绩。申请曾被拒绝,我已感到很失望,真的不想再碰钉子了。况且,那时我已在工艺教育学院念眼科光学。犹豫一阵子,还是姑且一试,再次报读理工学院。知道被录取后,家人和工教院讲师都为我感到开心。”

陈传俊前年报读新加坡理工学院被拒绝后,没有就此放弃理想,而是到工教院念眼科光学。他当时已持有工教局的商业管理证书,并已在父亲的眼镜店工作一段时间。但想在这一行发展,他相信一定要在眼科学方面有精专知识。

他去年重返工教院念书,是班上年纪最大的学生。要融入同学的圈子,他得调适心态和沟通方式。但他也因此能与同学分享经验,很快地和他们打成一片。所以,当被理工学院录取后,得放弃念到一半的工教院课程,他难免有点舍不得。

中学时念普通工艺源流,陈传俊从不让这点影响他朝理想努力。父母也不给他压力,强求他一定要继承衣钵。但相信是受父亲敬业乐业的启发,他的三个哥哥也在为家族生意打拼。

他说:“完成理工学院三年的验光学课程后,我期待能利用专长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学习是无止境的,不要被年龄限制你想做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