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圆厨师梦

热爱烹饪的李光辉,少年时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签约当正规军人。辗转过了10年,他始终不忘初心,毅然报读烹饪课程,一圆厨师梦。(谢智扬摄)
热爱烹饪的李光辉,少年时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签约当正规军人。辗转过了10年,他始终不忘初心,毅然报读烹饪课程,一圆厨师梦。(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热爱烹饪的李光辉,少年时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签约当正规军人。辗转过了10年,他始终不忘初心,毅然报读烹饪课程,一圆厨师梦。

李光辉(38岁)在圣升明径学校指导学生烹饪前,曾当了10年的军人。

念初级学院二年级时,李光辉无意中从父母谈话,发现家里陷入经济困难。入伍时他决定签约当正规军人,帮助挑起家里经济重担。

李光辉说:“我从小喜欢烹饪,想过要当厨师,念初院时则考虑申请公共服务委员会的教育奖学金,但考虑到当时情况,最后还是决定先当兵,帮爸妈渡过难关。”

之后10余年,李光辉在武装部队的生化武器、辐射性物质及爆炸物防御团服务,家里也逐渐脱离经济困境。

2010年,年仅29岁的他正要获擢升为少校时,却遇到可申请奖学金,报读烹饪课程的机会。

面对事业更上一层楼,和再次从零开始,李光辉踌躇一番后选择了后者。“毕竟已经等了10年,当时家里也不再需要我那份薪水,所以也就敢敢选择去学艺了。”

李光辉2010年获颁The Miele Guide烹饪奖学金后,到香阳环球厨师学院(At-Sunrice GlobalChef Academy)攻读烹饪艺术专业文凭课程。

毕业后,李光辉当了一年的厨师,最后决定到圣升明径学校当教师,目前负责教导学生烹饪。“我现在每天的工作,是指导学生在烹饪过程中建立自信,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

兜兜转转了10多年,李光辉总算两份梦想都完成。

李光辉说:“路是走得远了点,但也总算抵达目的地,而且多了可和学生分享的故事、经历,这个远路走得很值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