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幸福 再累也值得

持有家属准证的孙涛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永久居民,和太太一起申请组屋。(卢凌之摄)
持有家属准证的孙涛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永久居民,和太太一起申请组屋。(卢凌之摄)

字体大小:

餐馆服务生孙涛从中国来新念私校,认识了现在的太太。两人育一女,虽然工作日夜颠倒,但工资相对较高,一家人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

国庆日的深夜,沉浸在欢庆气氛中的岛国依然灯火通明,餐馆服务生孙涛(32岁)正忙着为用餐顾客斟茶递水,下单点菜,片刻不停。

时间一分分流逝,孙涛带着招牌笑容服务了一轮又一轮的食客。公共假期也是工作日,每周六天,每天晚上8时30分工作至清晨6时30分,日夜颠倒的作息,对他来说已成为生活常态。

“除了服务客人,也要打扫卫生。一天做工10小时,中途吃饭时间只有20多分钟,说真的是很累。但为了养家,为了孩子,都是值得的。”电话那头的孙涛刚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去游泳。

2007年孙涛从中国辽宁来新念私立学校,在西餐档口打工时认识了现在的太太。

“我有段时间在中国生活,在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她为了来看我,愿意坐10多个小时的转机航班来。”这对跨国情侣最终熬过长距离恋爱的考验,于2014年结为夫妇。

每天早晨放工回到家中,孙涛会先帮忙当全职家庭主妇的太太照顾女儿,再从上午9时睡到下午3时。起床后三人会出门走走,到了晚上,孙涛再出门做工,和普通人的生活近乎倒反。

他坦言,日夜颠倒确实影响他的睡眠质量,不过在相对高工资的诱惑下,这样的牺牲是可以接受的。孙涛和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月全勤的话可以拿到近3000元。平分三份,一份养孩子,一份夫妻家用,另一份存起来,是够用的。”

一家三口目前与岳母同住。持有家属准证的孙涛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永久居民,和太太一起申请组屋。

“我是一家之主,再苦再累也没关系。和孩子老婆一起健康生活,就是我最简单的幸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