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为圆护士梦

原本已修读生物科学一年的黄煜轩(图中),因放不下对当护士的热忱而决定中途改读护理系。(受访者提供)
原本已修读生物科学一年的黄煜轩(图中),因放不下对当护士的热忱而决定中途改读护理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4岁的黄煜轩服兵役时,对医疗护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实现当医护人员的梦想,他努力说服父母,让他放弃已经念了一年的生物科学,中途转学改读护理系。

原本已修读生物科学一年的黄煜轩(24岁,图中),因放不下对当护士的热忱而决定中途改读护理系,重新开始大学生涯,未来想成为儿科护士。

服役时当医务兵的黄煜轩,从照顾伤兵和受伤公众的体验中,激发了对护理业的认识与兴趣。完成兵役后,他还到一家私人医疗机构当六个月的救护员。

尽管抱有浓厚热忱,许多亲友告诫他当护士的工作时间长且又辛苦,父母也不太愿意让他修读护理系,因此他到南洋理工大学选修生物科学。

黄煜轩原以为生物科学能让他以另一种方式帮助病人,但他发现自己再努力读书,成绩仍不理想。当时,父母又在办离婚手续,身为长子的他还得照顾弟妹,压力甚大。

他说:“身边的朋友看得出这不是我的兴趣,觉得我选错了科系,不应该在这里念书。”

一年后,黄煜轩终于鼓起勇气决定转换课程,母亲原本担心他得浪费一年重新从大一念起,但黄煜轩解释,他宁可浪费一年时间,也不要浪费四年修读他以后很可能不会追求的事业。他成功说服母亲,并获得卫生部控股颁发的医疗奖学金,本月开始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护理系展开新的学习之旅。

黄煜轩的梦想是成为儿科护士,喜爱小孩的他总有办法照顾好家中的小朋友,当中包括小他10岁的妹妹。妹妹也让他对年轻病患特别有感触。“如果病童连人生都无法展开,根本就不可能继续生活,所以我想要当儿科护士,在这些小朋友的生活中发挥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