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创作向先驱致敬

计玥杨以红头巾作为标志设计,代表先驱们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努力,穿戴红头巾的机器人则象征着未来。(义顺中学提供)
计玥杨以红头巾作为标志设计,代表先驱们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努力,穿戴红头巾的机器人则象征着未来。(义顺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深受本地先驱画家刘抗的红头巾画作启发的计玥杨,在参加新加坡青年节“The Youth Station Project”项目时,以红头巾作为标志设计,代表先驱们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努力,穿戴红头巾的机器人则象征着未来,以此向先辈致敬。

受本地先驱画家刘抗的红头巾画作启发,义顺中学中四生计玥杨花了一个月构思和绘制凸显红头巾精神的标志向先驱们致意。

计玥杨(16岁)受访时说,她对红头巾刻苦耐劳的精神非常敬佩,刘抗笔下那幅与红头巾有关的作品更让她深受启发。

于是,计玥杨在参加新加坡青年节“The Youth Station Project”项目时,将这些想法表达在标志设计上。该项目主要为学生提供展现原创艺术作品与歌曲的平台,鼓励他们发挥创意和想象力。

计玥杨以红头巾作为标志设计,代表先驱们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努力,穿戴红头巾的机器人则象征着未来。

她说:“红头巾非常勤劳,为新加坡的建设劳心劳力。新加坡已取得不少成就,而重要的是我们不应忘记红头巾的韧性与顽强意志,人民也要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她说,创作过程中最具挑战的部分就是尝试让标志设计不过于复杂,又能适当地传递信息。

谈及刘抗,计玥杨透露,她是透过学校美术教师认识这名画家。

“刘抗的画刻画很多新加坡或其他地方过去的人物面貌,这些画引起了我的共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