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文化人

汪勇是中国四川成都人,在茶的故乡长大。(黄伟曼摄)
汪勇是中国四川成都人,在茶的故乡长大。(黄伟曼摄)

字体大小:

汪勇来自中国四川成都,每年都会召集一批艺术家和学生志愿者,到新加坡办“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艺术、旅游展,而他自己也会在活动上展示茶艺,希望与新加坡人分享中国茶的文化。

世事如茶,浓转淡。有10年茶艺师经验的汪勇,喜欢一壶茶中见人生。他认为,有时候人们表面看起来像是在喝茶,但过程中更像在体验人生甘苦,茶道中总能显现人生哲学。

47岁的汪勇是中国四川成都人,在茶的故乡长大。他说,自己自然对茶道感兴趣,近年也取得茶艺方面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更是茶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裁。

与他谈茶,他总能抛出许多与茶有关的经典名句,像“君子之交淡如水,茶人之交醇如茶”,又说“人生如茶”,要拿得起放得下。

汪勇与新加坡有一段很深的渊源。他是“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艺术、旅游展在中国当地的活动组织者,每年都会召集一批艺术家和学生志愿者,到新加坡办展,而他自己也会在活动上展示茶艺,希望与新加坡人分享中国茶的文化。

“在新加坡提到茶,比较多人可能会联想到泡泡茶和奶茶。这是新加坡茶的文化,但我们也希望透过分享中国茶艺,与新加坡人拉近距离。”

身为企业总裁,很多事情都看回报率,但汪勇指出,办新中交流文化活动,商业价值回报往往很低。“但个人成就感很高,我还结交了一群新加坡的朋友。”

汪勇虽然常驻成都,但他经常来新加坡。这次趁新加坡国庆期间前来参加交流活动,他更能感受到这里不一样的氛围。“我感觉得到新加坡人那种自豪与认同感,甚至深受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