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转换人生跑道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王琳艳在母亲和老师两个角色间很难找到平衡,她在大女儿一岁时辞去政府学校教职,转而成为代课教师。之后,她在怀第二胎时,完成并考取房地产经纪执照。如今,王琳艳每天都能够到学前班接送孩子,也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

王琳艳在大女儿一岁时,发现自己很难在母亲和老师这两个角色之间找到平衡,因此决定辞去政府学校教职,转而成为代课教师。

没辞职前,王琳艳每天下午6时才下班回家,在学校的时间约为12小时,星期六有时也得回校处理未完成的工作。

这意味着她能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她也发现自己控制不住情绪,开始在课室里发脾气,也计较课后留在学校的时间长短。

“我对学生感到深深的愧疚……但我想要有更多时间全心全意陪伴女儿。”

成为代课老师以后,王琳艳得以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但她内心还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改变人生。

思前想后,原本想进军餐饮业的她发现自己缺乏相关的技能,也没有累积足够资金以备不时之需,最后只好打消念头。

有一天,王琳艳逛街时突然萌生当房地产经纪的想法。

和丈夫商量时,两人居然不谋而合,于是一起报名相关课程。

这一切都在秘密中进行,因为王琳艳不希望父母或闺蜜会出于关心劝阻他们。

王琳艳上课时怀着第二胎,害喜情况相当严重。上课的每周六,她边抑制呕吐边集中精神上课,艰辛地成功考取房地产经纪执照。

如今,王琳艳每天都能够到学前班接送孩子,也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

不过由于周末是房地产经纪最忙碌的时候,孩子只能交给家婆和女佣照料,但这比当老师时的纠结要好得多了。

至于孩子长大以后会不会重返教育界,王琳艳指出孩子目前还小,现在还没考虑这个问题。

她说:“毕竟我也不知道孩子不同成长阶段需要怎样的陪伴与多少的时间……再说等到他们真长大了,我也可能没有那么多体力像以前一样追着学生跑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