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自己再出发

吴瑞良报名参加专为培养供应链专才而设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通过为期九个月的课程学习行业知识。(人力部提供)
吴瑞良报名参加专为培养供应链专才而设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通过为期九个月的课程学习行业知识。(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年过半百的吴瑞良创业失败后,仍秉持着学无止境的精神,除了报读工教院课程,他也报名参加专为培养供应链专才而设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通过为期九个月的课程学习行业知识。

一年多前,吴瑞良(51岁)毅然离开售卖汽车保安系统的老本行,与合作伙伴创业自立门户。

岂料,新公司在两个月内匆匆宣告清盘,令他的事业与生活顿时陷入低谷。

之后半年,他在求职路上屡遇挫折,即使妻子和12岁女儿从不给他压力,但为了顾及一家大小的生计,他不惜身兼多职,当起德士司机、保安人员等。

吴瑞良说,他以前有过10多年当空少的经验,原本想要回归服务业,却没遇上伯乐,但他并不排斥在其他领域寻找机会。

“虽然我只有O水准文凭,不过我很想自我增值,因此决定报考工艺教育学院,修读与汽车电子零件有关的课程,白天开工晚上上课。”

有一次在朋友介绍下,他听说一家物联网公司在招聘商务发展经理,就算缺乏在供应链行业的经验和技能,他也抱着跃跃欲试的心态申请。

老板器重他以往的销售经验,愿意以相当于上一份工作的薪酬聘用他,这让他喜出望外。

秉着学无止境的精神,即便年过半百,吴瑞良仍报名参加专为培养供应链专才而设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通过为期九个月的课程学习行业知识。

今年7月已毕业的他坦言,时隔这么多年重回课堂确实很吃力,尤其在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包括如何使用Excel等软件,而且他还得兼顾在工教院上夜校。

问及新工作岗位上的挑战,吴瑞良说,无论是哪一份工作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关键是要不耻下问,不要因为觉得年纪比较大就拉不下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