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回荡实里达山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实里达山私宅区居委会与实里达山西邻里委员会明天下午5时30分,将在尼蓝弯公园联办“实里达山公园音乐会”。钢琴老师奥黛丽不但负责寻找表演者,还召集大伙儿每周五到她家排练。

60岁钢琴老师奥黛丽(Audrey de Silva,右一),自儿时就居住在实里达山一带的尼敏通道(Nim Drive)。

也因此,她熟悉实里达山的所有音乐家,每当社区举行音乐会,都会由奥黛丽担任召集者。

为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实里达山私宅区居民委员会(SHERA)与实里达山西邻里委员会今年联合举办“实里达山公园音乐会”。这个由居民亲自筹备的音乐会,明天下午5时30分在尼蓝弯公园(Neram Cresent Park)举行。出席者可以一边野餐,一边享受悠扬的音乐。

奥黛丽受访时透露,她自2月起就积极寻找表演者。其中一个演出是弦乐四重奏,由三名13岁至16岁的少年,分别拉奏小提琴和中提琴,奥黛丽则以大提琴伴奏。

为了确保演出质量,他们每周五都齐聚奥黛丽家中排练,至今已练习四五次。

音乐会上,17岁的新加坡艺术学院学生童熹也将演唱原创歌曲“家在实里达山”(Home to Seletar Hills)。这首歌曲由奥黛丽作词,陈忠义教授作曲。

奥黛丽透露,她当初邀请陈忠义作曲时,尚未考虑到歌词的事情,没想到陈忠义却问她想不想亲自作词,她因此决定尝试。

虽然没有作词经验,但奥黛丽在创作过程中不断思考实里达山的精神,希望传递社区那种清幽淳朴的甘邦氛围。她也在歌词中融入新加坡开埠200年的历史背景,包括我国当年如何从贸易港起步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