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意助学生飞跃

王玲玲是一名小学英文及数学老师,她善于利用创意的教学方式激发孩子潜力。(陈斌勤摄)
王玲玲是一名小学英文及数学老师,她善于利用创意的教学方式激发孩子潜力。(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王玲玲是一名小学英文及数学老师,她善于利用创意的教学方式激发孩子潜力,比如让他们自编“加减”数字歌,或带他们到操场边玩游戏边上课。对工作的热情让她成为福建会馆“飞跃教师奖”的10名得主之一。

最爱和学生玩游戏,“孩子王”老师创意教学,还打算提升技能专门教导特需学生。

43岁的王玲玲是一名小学英文及数学老师,自称是全校最爱玩的人,很喜欢将学生带出课室,到操场边玩游戏边上课。

“小朋友聪明但好动,如果按照课本讲课会太枯燥,不是能让他们坐得住的方法。”

她善于利用创意的教学方式激发孩子潜力,比如让他们自编“加减”数字歌,学生不仅乐于挑战音乐创作,还因此牢牢掌握了基本的加减法。

她也会自己设计题目,每天让学生试做,从而监督他们的学习进度。

“针对程度较差的孩子,我自然会帮助他们,也会根据不同学生的进度给他们练习题。我希望消除他们的考试和竞争压力,真正爱上英文和数学。”

对工作的热情让她从福建会馆“飞跃教师奖”848份提名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得殊荣的10人之一。

虽然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备课,有时也会很累,但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和不断进步的学业成绩,王玲玲觉得一切都值得。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学生,她表示最心疼的是她的两个“宝贝”,一对患有学习障碍的姐妹花。她曾担任姐姐的级任老师,又在之后主动申请教妹妹英文和数学。

“她们有同样问题的弟弟也即将入学,时间允许的话,我还打算向学校申请成为他的老师。”

王玲玲忆述,曾经有一次,她在课堂上教学生们要勇于对自己爱的人说爱,妹妹听后突然举手,认真对她说“老师,我爱你”,竟让她当场湿了眼眶。

“而姐姐从来没告诉我她爱我,但当她感觉紧张和无助时,总是喜欢紧紧握住我的手,这就是她对我的爱和依赖。”

王玲玲坦言,特需学生的确比普通学生难教,需要花费更多经历和时间去了解他们。不过,她和丈夫因没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可以将全部的时间和爱留给学生。“将来,我或许会报读教育学院的课程,学习如何教导特需学生,这样我的宝贝们就更能够从中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