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耕更自在

田惠梅10年前毅然辞掉从事18年的平面广告设计工作,投身农耕事业,如今是本地非营利组织聚友爱的核心成员。(叶振忠摄)
田惠梅10年前毅然辞掉从事18年的平面广告设计工作,投身农耕事业,如今是本地非营利组织聚友爱的核心成员。(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田惠梅10年前毅然辞掉从事18年的平面广告设计工作,投身农耕事业,如今是本地非营利组织聚友爱的核心成员。

10多年前的田惠梅(50岁)曾是“愤怒青年”,眼里只看到社会不好的一面,总是满腹怨言。2009年,她毅然辞掉从事了18年的平面广告设计工作,投入农耕事业,生活质量迎来了转变。

她说:“当时发觉自己的工作只是在满足一些人的需求和欲望,没有太多实质价值,所以就离开了。”

她在泰国和台湾游历一年接触到农耕,发现农耕生活让她“很开心自在”,就决定回新加坡,继续在这一领域探索下去。

2010年,她认识聚友爱创办人郑来福,加入他团队做义工,和他们一起耕地、种植和搞教育。郑来福去年8月过世。

她喜欢那里的绿色甘榜生活和运作方式,决定从义工转为团队的全职成员。

田惠梅说,接触土地是一个修炼心智的过程,农耕让她“眼界更宽,学会感激周遭生命。”

不过她也坦承,现在的生活方式得“吃老本”,收入不到前一份工作的一半。她说:“什么生活都会有压力,但有些压力是你愿意承担的。”

对于金钱和物质生活她表示已经释怀,学会“用减法,也没需求没那个念头了”。

田惠梅已婚没孩子,丈夫和父母也一路支持她的决定。她丈夫后来更是追随她,在2015年辞掉政府部门的全职工作,加入聚友爱。两人如今都是聚友爱的核心成员。

对于未来,田惠梅说聚友爱现在处于比较艰难的时期,需要向政府争取土地。“我只希望日后能让这个团队的理念传承下去,赋予它应有的成长和转变,造福更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