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中找回人生意义

 洗心革面的谢国良在圣安德烈座堂内做园艺。(邬福梁摄)
洗心革面的谢国良在圣安德烈座堂内做园艺。(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谢国良吸毒长达15年,在决定洗心革面后,在园艺工作中得到鼓励和意义,他欣慰自己成为一个能够回馈社会的人。

吸毒15年、入狱八次,谢国良最后一次过铁窗生活时,决定洗心革面。现在的他在教堂做园艺,在花草中找到心中的平静。

谢国良(35岁)原本出生在不错的家庭,但因父亲忙着做生意,他在15岁时结交损友,误入歧途。他开始在外打架、喝酒,还加入私会党并接触毒品。

之后他开始了长达15年的吸毒生活,“尝遍”不同种类的毒品,包括了摇头丸、冰毒等。

他受访时说,有一次父亲把他送到中国的寺庙,要他戒毒,但即使这样也改变不了他,他甚至还把毒品带进庙里,被赶了出来。毒品让他变得更大胆,他还做了一些非法的事,平均每两年进出一次监狱。

谢国良人生的转折点是在29岁,那是他第八次入狱。有一晚他彻夜难眠,在夜里反省过去的作为不禁黯然泪下。另一个囚犯看到后,尝试用宗教来帮助他。

谢国良出狱后,一直住在教会的中途之家,也开始到圣安德烈座堂工作。他说,现在人生找到了意义,他也愿意做多数人不愿做的工作。他每天在大太阳下修整座堂的花草、倒垃圾和扫地,保持这里的干净和圣洁。

现在,每当他看到新人来教堂的花园拍婚纱照,就感到很欣慰,因为自己的付出获得认可。

“虽然有时候花草和虫会让我的皮肤过敏,但我还是坚持做下去。因为我在这份工作中得到鼓励和意义,让我知道,自己成为一个能够回馈社会的人。”

今后,谢国良还打算到外国的神学院念书,充实自己,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