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赈灾使命

林炜轩(右二)在念中一时已是红十字会义工,包括巽他海峡的行动,他共参与四次的海外救灾行动。(受访者提供)
林炜轩(右二)在念中一时已是红十字会义工,包括巽他海峡的行动,他共参与四次的海外救灾行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学院学生林炜轩在念中一时已是红十字会义工,包括巽他海峡的行动,共参与四次的海外救灾行动。

去年12月22日,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发生海啸,400多人死亡,7000多人受伤,4万多人无家可归;南洋理工学院学生林炜轩(21岁)和另一名新加坡红十字会义工五天后赶到灾区,支援当地救灾行动。

林炜轩忆述,他们赶到灾区时,眼前满目疮痍,四处都是倒塌的房子,居民极缺物资,救援行动刻不容缓。“我们在灾区支援当地红十字会人员,分发粮食、水和药物,也疏散居民,劝他们往高地移。我们当时收到消息,可能随时有第二波海啸。”

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2日晚喷发,部分山体在涨潮时坍塌,进而引发高达五公尺的巨浪,冲击巽他海峡沿海地区。抵达灾区不久后,印尼上调火山可能再爆发和引发海啸的风险警戒层级,救灾人员加紧救援行动。

林炜轩在念中一时已是红十字会义工,包括巽他海峡的行动,他共参与四次的海外救灾行动。或许是八年来接触过不少灾民,林炜轩对于救护任务有着一份使命感。“参与巽他海峡的行动给了我机会,在恶劣的环境,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医疗服务。这也肯定了我的志向,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疗人员。”

林炜轩目前在南洋理工学院修读护理文凭课程,希望毕业后能在医院的急诊室或加护病房工作。

他说:“听起来很老套,但我希望将来可以站在最前线,帮助有需要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