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心态积极抗癌

已康复的林爱卿如今把购买的假发都捐给乳癌基金会,让其他患者使用,同时鼓励其他女性及早检查乳房。(受访者提供)
已康复的林爱卿如今把购买的假发都捐给乳癌基金会,让其他患者使用,同时鼓励其他女性及早检查乳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基层领袖林爱卿两年前被诊断患上第二期乳癌。果断的她决定完全切除乳房、进行化疗,彻底消除体内癌细胞,过后才重建乳房。尽管难过,她选择积极面对。

患有第二期乳癌的基层领袖林爱卿(48岁,保险经纪)积极抗癌,进行化疗时仍马不停蹄地参与活动,化疗完成后立即投入妆艺大游行的彩排,在正式表演那天,尽管路程超过一公里,也没有把她难倒。

活跃于基层10多年的林爱卿是人民协会妇女执委理事会成员,在前年4月筹办一项社区活动时,决定引入乳房X光检查流动巴士(Mammobus),鼓励活动参与者及其他成员接受检查。

有朋友从未做过乳房X光检查,担心会疼痛,林爱卿就决定陪她一起去检查。一个月后,林爱卿被诊断患上第二期乳癌,当年46岁。

果断的她决定完全切除乳房、进行化疗,彻底消除体内癌细胞,过后才重建乳房。尽管难过,她选择积极面对。“一切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态,当你觉得它是问题,它就成了挑战;若你觉得不是问题,就不会是问题。”

林爱卿当时担心的,反而是能否在10月之前完成化疗,好让她参与妆艺大游行的排练。她连续10年跟妇女执委理事会参与妆艺大游行,还被委派在2018年担任游行队伍的领队。

她积极进行化疗,头发开始脱落时索性剃光头,再买假发戴上。最终,她赶得及在完成疗程后参与排练,正式演出时举起近10公斤重的游行队伍牌子,走完超过一公里的路程。

已康复的她如今把购买的假发都捐给乳癌基金会,让其他患者使用,同时鼓励其他女性及早检查乳房。“就算真的患上乳癌,如果及早治疗,还是可以活很久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