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为儿进修获硕士

黄义琄上月获颁DAS专科学院的毕业证书,成为学院的第六届毕业生。(庄耿闻摄)
黄义琄上月获颁DAS专科学院的毕业证书,成为学院的第六届毕业生。(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验光师黄义琄因儿子患有学习障碍,于是报读新加坡读写障碍协会属下专科学院的相关课程,不但帮助儿子克服困难,完成小学离校考试,自己还考获硕士学位。

得知孩子有学习障碍时,黄义琄虽然感到难过,但她还是决定化悲愤为力量,积极进修,帮助孩子克服困难。

黄义琄(41岁,验光师)因儿子患有学习障碍,于是报读新加坡读写障碍协会(Dyslexia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简称DAS)属下专科学院的相关课程,并考获硕士学位。

她回忆:“儿子三四岁时被确诊患有学习障碍,上小学后情况更糟。小学一年级真的很辛苦,他因为跟不上进度而变得烦躁,我也很着急,一心想要帮他找到解决办法。”

她后来偶然发现DAS专科学院有许多课程,专门教人如何帮助学习障碍孩子,她便毫不犹豫地报读。

除了加深对学习障碍的认识,黄义琄也从中学会利用科技辅助学习。例如,她会建议儿子在写作文时,使用语音识别软件。

“儿子其实很有创意和想象力,他只是需要比一般孩子更多的辅助,来整理思路。平日在家,他会把故事大纲念出来,让软件快速记录,他再动笔写作。考试时,他则把故事画面简单画出来,避免自己思路中断。”

儿子去年参加小学离校考试,爱子心切的黄义琄特地停课一年陪儿子备考。儿子最终不负众望,考得236分,令她十分欣慰。

黄义琄上月获颁DAS专科学院的毕业证书,成为学院的第六届毕业生。

DAS专科学院副主任沈佩欣受访时说,随着公众对学习障碍的意识提高,报读学院课程的人数也不断增加。

“过去三年,每年都会新增10名毕业生。这个趋势令人鼓舞,因为这代表社会上有越来越多人能帮助特殊学习需求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