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打开心门

陈文聪(中)两岁时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但他从小就对音乐感兴趣,如今更是交响乐团的一员。(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提供)
陈文聪(中)两岁时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但他从小就对音乐感兴趣,如今更是交响乐团的一员。(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音乐意味着热忱,让陈文聪有机会与朋友一起表演,而推进有序的音乐也能帮助他在心情不好时冷静下来。

陈文聪(中)两岁时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但他从小就对音乐感兴趣,如今更是交响乐团的一员,还可演奏多种乐器,如敲击邦戈鼓和吊钹等。

现年24岁的陈文聪(行政助理)受访时指出,他还记得约12年前听到广播电台播放的音乐,父亲当时也购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MP3播放器给他,让他逐渐培养起对音乐的热忱。他在新光学校就读时加入打击乐团为课程辅助活动,并从那时候起加入新加坡最大的包容乐团“紫色交响乐团”(The Purple Symphony)。“音乐意味着热忱,让我有机会与朋友一起表演,而推进有序的音乐也能帮助我在心情不好时冷静下来。”

陈文聪在乐团的合作伙伴之一是鼎艺团总经理吴欣慈(30岁,左),吴欣慈除了在打击部分表演,也负责指导一些乐团成员。

她指出,陈文聪一开始见到她时很害羞,但现在会主动和她讨论不同的课题,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她得帮助其他成员时,陈文聪问她是否能不走开,并与他合作完成演奏,让她十分感动。

吴欣慈说:“音乐是我们彼此了解的一种媒介,与此同时,音乐也让文聪在乐团中学习专注和纪律,还可以通过演奏不同类型的音乐来表达不同的情感。”

紫色交响乐团是由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推动成立,陈文聪和吴欣慈将同乐团成员在下个月2日举行的“紫色行动”(The Purple Parade)中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