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艺包装创业梦

五年前,范仪甯(33岁,中)辞去银行经理的高薪工作,之后与同样来自银行业的丈夫庄谨豪(33岁,左)一起开花店当老板。(庄耿闻摄)
五年前,范仪甯(33岁,中)辞去银行经理的高薪工作,之后与同样来自银行业的丈夫庄谨豪(33岁,左)一起开花店当老板。(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创业起步阶段最辛苦,难免会对自己当初所作的决定有所怀疑。一路支撑着范仪甯的是家人给予的支持,以及创业带来的满足感。

五年前,范仪甯(33岁,中)辞去银行经理的高薪工作,之后与同样来自银行业的丈夫庄谨豪(33岁,左)一起开花店当老板。

范仪甯毕业后就加入银行,打拼六年从小职员升上经理,却为了“误打误撞”的兴趣,毅然放弃这份稳定收入。

当年她结识同样刚从另一家银行辞职的丈夫,志趣相投的两人对生活与事业抱有相同理念,于是一拍即合,共同创业。一开始,两人决定在国外开设服装店,但得经常往返,打理生意碰上诸多困难,只好在本地另觅商机。

范仪甯说,从前她对花艺一窍不通,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她上了三堂课学习创造手花及产品,自此“沉迷”于手花制作,常会上网跟着视频学习。

夫妻俩原本在加东一带租了一间店面,但相信因为人流不多,花店惨淡经营三个月,一直入不敷出,两人于是转战网购平台,专注于发展网店生意。

“我们每天早上6时许就去花市搜罗鲜花,我主要负责设计手花和产品,丈夫负责做市场营销,有时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所幸生意总算上了轨道。”

范仪甯说,创业起步阶段最辛苦,而且一度没有收入,难免会对自己当初所作的决定有所怀疑。一路支撑着她的,是家人给予她的支持,以及创业带来的满足感。

她忆述,母亲郭翠莲(56岁)当年得知她要中途转业,毫无怨言地默默支持她,从花店开张第一天就一直帮她打点生意,为她减轻不少负担。

至于为何对鲜花情有独钟,范仪甯笑着说她向来很喜欢花,不时也会收到丈夫送的鲜花。“不过,如果要做好这门生意,最重要的还是得对花艺感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