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军夫人

严婉丽的丈夫,空军工程师李万劲二级军事专才(左三)是第二次派驻美国。(海峡时报)
严婉丽的丈夫,空军工程师李万劲二级军事专才(左三)是第二次派驻美国。(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任职空军的丈夫第二次派驻美国,严婉丽再度成为随军家眷,带着四个孩子到爱达荷州的小镇,为的是能每天照顾一家人。

“一家人就应该在一起,他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这是必然的。”

在距离我国约1万3000公里的美国爱达荷州一个名为蒙廷霍姆的小镇上,住着375名新加坡空军人员及家眷,他们都是派驻在那里的第五阶段“和平卡文”人员。严婉丽(36岁,左一)就是其中一名随军的家眷。

她的丈夫,空军工程师李万劲二级军事专才(37岁,左三)是第二次派驻美国,第一次是在2014年到2016年之间,当时严婉丽也随丈夫在蒙廷霍姆住了三年,他们家老三李文宇(五岁,左二)就是在美国出生的。

为了陪伴家人,严婉丽已两次辞去银行的工作,不过她笑着说自己到美国并没有失业:“老公就是我的老板,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顾一家人。”

每天早上6时30分,严婉丽就起床,准备一家人的早餐,然后送两个儿子去搭巴士,到镇上的学校上学,再把老三送到空军基地里的幼儿园。年仅三岁的老幺李宇嫣(右三)则去镇上的豆豆班,得另外接送。

由于新美两地学校课程差异颇大,为了让孩子赶上新加坡的课业,严婉丽为他们报读了网上的补习课程。两名已经上中学的孩子等于是白天先在美国的学校上学,回到家里又要再上一次课。

“我是‘亚洲虎妈’,管孩子很严格,比如有宵禁,孩子也不能随便出门。”

老大李文斌(14岁,右二)和老二李文涛(12岁,右一)在当地学校上学。他们曾向母亲提出,美国同学的妈妈不管孩子几点回家,也不限定用手机的时间,“我们为什么不能够和他们一样呢?”

但严婉丽坚持,管教孩子有她自己的一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