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再生能源发电

贾斯汀在锤炼之下练就的能力得到业界青睐,使他荣获本年度能源工业奖学金,毕业后将到新能源集团工作。(受访者提供)
贾斯汀在锤炼之下练就的能力得到业界青睐,使他荣获本年度能源工业奖学金,毕业后将到新能源集团工作。(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义安理工三年级生贾斯汀念中学时因科学作业对电网产生兴趣,加上受父亲鼓励,报读了洁净能源管理文凭课程,更因表现出众,荣获本年度能源工业奖学金,毕业后将到新能源集团工作。

当一众同龄人忙着追韩星,当年还是中学生的贾斯汀迷上的竟是本地电力网络。

现年20岁的贾斯汀(Justin Lemuel Martin Baguino,义安理工三年级生)在中学因科学作业对电网产生兴趣,了解得越深越着迷。“新加坡土地匮乏,电力从发电厂通过铺设在地底的电缆,输送到全岛家家户户,这整个过程充满奥妙。”

贾斯汀的父亲从事工程工作,一直看好我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潜力,于是鼓励贾斯汀报读理工学院的相关课程。贾斯汀最后选择修读洁净能源管理文凭课程。

课程中,贾斯汀学习到热能和风能等各种可再生能源的知识,但如何将学习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又是另一回事。

他接受电访时透露,他上学期到本地一家能源科技公司实习五个月,负责研究太阳能板能如何安装在组屋和工商业建筑楼顶,各种经历让他大开眼界。

他得根据建筑的不同特点,尽可能活用空间,增加太阳能板安装面积,但有的业主不愿提供详细的楼层平面图,贾斯汀只能想办法参考谷歌地图,以完成任务。不同建筑朝向不同,他因此需要设定太阳能板的位置和角度,以尽可能吸收阳光。

贾斯汀说:“总之没有一天不是充满挑战的。不过我喜欢这种每天都要解决问题的挑战。”

贾斯汀在锤炼之下练就的能力得到业界青睐,使他荣获本年度能源工业奖学金,毕业后将到新能源集团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