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异地累积实力

谢宗育的志愿是做一名甜点师。(受访者提供)
谢宗育的志愿是做一名甜点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台湾到新加坡参加实习的谢宗育日后想当一名甜点师,因此希望先在新加坡学习外场的服务技能,并透过与外国游客接触,增加知识,日后再到日本学习内场的厨房工作。

虽然新加坡的工作压力比台湾大,但谢宗育还是决意要到新加坡闯荡。

目前在四星级酒店当餐厅服务生的谢宗育(20岁),今年7月参加学校的海外实习计划,从台湾来到新加坡实习一年。

在台湾修读餐饮业管理的他受访时说,虽然有时候会因为语言关系而无法与顾客对应如流,一些客人要求又比较多,但他都会积极热情地服务。

眼见与他一起到新加坡实习的同学,因为不适应而提早回台湾,他感到相当惋惜。他说,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一种人生磨炼。

工作让他有机会接触到不同国籍的旅客,开拓自己的视野,而最让他难忘的,是曾收到服务过的客人在退房前送上亲手写的感谢卡,还留下联络方式要与他保持联系。

不用上班时,谢宗育喜欢去星耀樟宜凝视室内瀑布和一旁来往的路人,放松心情同时也排解工作压力。

谢宗育的志愿是做一名甜点师,他希望先在新加坡学习外场的服务技能,并透过与外国游客接触,了解外国人的需求,增加自己的知识,日后再到日本学习内场的厨房工作。

“人要活在当下,过好每分每秒。现在在新加坡就要学好在这里能学的知识,日后才能综合人生所学,开一间合乎大众口味的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