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小战士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德明政府中学四名中一生,一起参加“虾皮”的公开组数据分析比赛。为准备比赛,他们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积极练习,也上网找资料和学习不同编程语言。

四名13岁学生不畏惧挑战,参加公开组挑战,与年纪更大的参赛者“斗智斗勇”。

网购平台“虾皮”(Shopee)日前举办了一场数据分析比赛——“我是最佳编码者挑战”(I'm the Best Coder! Challenge),吸引约2500名挑战者参加。其中,最年轻的一组包括翁正康(图左起)、陈赓毅、苏泽东和李宇斌组成的“Team Codemon”。

四人都是德明政府中学的中一生,并因参加同样的资讯通信课外活动而结识。

虽然只有13岁,但四人都有至少两年的编码经验,也会编写游戏。

翁正康九岁那年第一次接触编码。他说,当时是朋友向我介绍了编码这回事。“我喜欢玩游戏,也好奇游戏的创造过程,还有创造者如何让游戏人物动等等……学习编码约一两个月后,就开始编写自己的游戏。”

陈赓毅也提到:“玩游戏和编写游戏是不一样的……自己编写游戏,得到的满足感更多,因为有些游戏可能不合自己的口味,但如果是由我来编写,我就能自由加入自己喜欢的东西。”

为准备这个比赛,四人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积极练习,也上网找资料和学习不同编程语言。

比赛当天,各组都要利用编码技巧分析数据,解决虾皮在产品开发方面的实际挑战。

四人最终虽无缘前三,但苏泽东说:“即使没有赢,还是吸取了经验。”李宇斌也提到,希望未来可以从事和编码相关的事情,如编写游戏和网站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