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生活平衡

洪薇婷今年7月响应政府号召,加入探讨工作与生活和谐的公民咨询小组团队。(受访者提供)
洪薇婷今年7月响应政府号召,加入探讨工作与生活和谐的公民咨询小组团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洪薇婷经常工作到身心透支,她觉得这个现象必须改变。所以当她看到政府要成立公民咨询小组听取国人意见,她毫不犹豫就报名了。

深感新加坡人工作与生活严重失衡,27岁的数码项目经理洪薇婷今年7月响应政府号召,加入探讨工作与生活和谐的公民咨询小组团队,为商讨对策更有效支持国人兼顾工作与生活出一分力。

她说:“我在公司和同事聊天的时候经常会听人埋怨没时间拿假或在休假期间需要工作。我自己也工作到身心透支,所以觉得这是很让人担忧的现象,必须改变。”

洪薇婷大学毕业后,五年做了三份工作,如今在一家互联网起步公司上班。那里的快节奏、长工作时间和高压环境经常会让她喘不过气来。

她说:“我们忙起来的时候会工作到晚上10点、11点,周末也得继续工作,午餐有时只能在30分钟内匆匆搞定。这样的工作状态让人没时间和精力发掘自己的兴趣与爱好。下班后只想回家,周末也会用来休息补眠,做不了别的事。”

她觉得人生不应是这样,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她想出外参加活动,多做运动和自己喜欢的事。

于是,当洪薇婷看到政府要成立公民咨询小组听取国人意见,她毫不犹豫就报名了。

她说:“与其只是抱怨,我想通过实际行动来改变现状。”

从9月底至本月初,洪薇婷和另外54名小组成员,每人抽出四个周六、共32个小时的时间参加讨论会。小组在本月9日提出了17项建议,提呈给劳资政代表与相关社区组织,政府也承诺会认真研究每条建议,并在明年初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