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旧物美化花园

退休前曾是一名装修商的林敬忠(76岁,图左)过去约12年来,带领包括张桂芳(图右)等一群义工打理这个社区花园。(许翔宇摄)
退休前曾是一名装修商的林敬忠(76岁,图左)过去约12年来,带领包括张桂芳(图右)等一群义工打理这个社区花园。(许翔宇摄)

字体大小:

76岁的林敬忠与一群义工通过循环旧物,为社区花园增添一丝环保气息。众人还将社区花园打造成露天课室,让附近幼儿园的幼童在固定时段参观,认识各种植物花草,同时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旧洗澡盆、废弃的风扇零件和塑料椅,这些物品在一般人眼中或许是垃圾,但对林敬忠来说,简直是“捡到宝”。他将它们作为循环材料,进行重新组装,让它们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小型鱼池兼喷泉。

这个造型质朴的水景装置,坐落在榜鹅域径(Punggol Field Walk)第128D座组屋附近的社区花园。这个种植了芒果、木瓜、柚子及番石榴等各类果树的绿色小天地,另一特色就是处处可见旧物被赋予新生命的成果。

退休前曾是一名装修商的林敬忠(76岁,图左)过去约12年来,带领包括张桂芳(图右)等一群义工打理这个社区花园。除了呵护园内的果树和花草,林敬忠也经常在邻里收集别人丢弃的日常生活用品。经过他的巧思和巧手,旧马桶、轮胎、塑料桶及玩具等,都可变为有用之物,成为种花的花盆或花园的装饰。

被问及为何对循环旧物如此热衷,林敬忠说,他希望进一步提高人们减少浪费的意识,为环保尽一分力。“如果没有人愿意做环保,我们的后代就麻烦了。”

林敬忠也积极与位于榜鹅域径的尚华尔幼儿园(Sunflower Preschool)合作,让社区花园成为露天课室,让幼童在固定时段参观,认识各种植物花草、帮忙打理菜圃,进行体验式学习。最近,他还与幼儿园合作,为社区花园打造一个沙坑,让孩童有多一个户外玩乐和学习的场所。

幼儿园校长导师洁葛特丝瓦莉说,幼儿园与林敬忠有共同目标,就是向孩童宣导环保的重要,同时希望孩童透过户外学习,培养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